2021年春节分批次放假是真的吗 今年春节分批次放假怎么放

更新时间: 2024-04-27 22:10:52

2021年春节分批次放假是真的吗 今年春节分批次放假怎么放

假的。2021年春节在2021年02月12日,而大家都想在这天过年,所以不会分批放假。但是部分风险地区就不一定了。

2021春节放假时间为从2月11日至2月17日,共7天。2月7日(星期日)、2月20日(星期六)调休上班。

不过,有些高校已经提前放假:

1月7日,浙江举行第60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通报称,从当前浙江省的疫情防控大环境看,学校可以正常安排寒假,没有提前或延迟放假的统一要求。

根据统计,浙江省高校大多在1月中下旬放假,最早的1月11日开始寒假,最晚的2月8日开始放假。具体到某一所学校、某一个地区,允许由各地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适当调整寒假时间,做到错峰放假、安全出行、顺利返家。

多所高校宣布提前放寒假:

浙江工业大学

7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发布通知,对学校2020-2021学年期末考试及寒假放假(轮休)相关安排做出调整,其中明确,2020级研究生、本科生新生自1月24日(周日)开始放假;其他年级学生自1月23日(周六)开始放假。

期末考试时间调整为1月18日至23日。在线考试时间按原定的时间进行。

浙江传媒学院

近日,浙江传媒学院发布紧急通知,将该校期末考试周由2021年1月18-26日,调整为1月11日-17日,而原定学生寒假放假时间由2021年1月27日调整为1月18日。

云南农业大学

2020年12月27日,云南农业大学发紧急通知,调整2021年元旦节放假时间和2021年寒假放假时间。

春节放假注意什么?

第一个注意事项,就是物传人,防止接触物品而导致自己感染上了病毒, 众所皆知,疫情的传播途径是十分广泛的,所以大家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避免不小心感染上了疫情,尤其是春节的这段时间,大家得更要注意,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避免物穿人,由于春节期间,大家要准备各种各样的年货,来制作各种春节的美味佳肴,所以春节之前,百姓们,都会去超市购买各种各样的食材来准备过年。

其中,超市以及集市上的各种冷冻生鲜,都是大家过年必须的产品,一些海鲜速冻产品,以及一些各种各样的冷冻食品,这些生鲜冷冻食品,都是家家户户不可或缺的食材,大家在购买这些生鲜冷冻食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购买那些国外生鲜冷冻食品,大家都知道,国外的疫情,的形势依旧是特别的严重,所以小心起见,不要买国外的生鲜冷冻食品,因为这些从国外国外的生鲜冷冻食品,很有可能来自外国的疫情高发区,甚至有一些生鲜冷冻食品通过人为的包装搬运,也会出现感染问题,所以大家对于外国国外的食品一定要提高自己的警惕,防止通过触摸食物,而感染上病毒。

这些并不是空话,今年我们国家不就出现了很多类似的事件,国外国外的冷冻生鲜检测呈阳性,所以大家不要觉得这是个玩笑话,即使那些已经买了生鲜冷冻食品的人回去弄完之后一定要用香皂洗手,消毒,并且那些食品一定要保证,百分之百的熟透才可以吃。而且这些食品也一定用专门的碗来放置。

第二种,防止人传人,通过与别人进行肢体接触,或者不摘下医用口罩别人进行言语交流,而导致自己感染上了病毒,刚才已经说了,这个月离春节并不远了,村子里,外出返乡的人员,也都会回到自己的村子里面,从别的地方回来的村民们禁止到处乱串门,也不要与自己村子里的人搞聚会一类的东西,毕竟,你自己也不知道,这些人在回来之前,都接触了一些什么人,所以为了避免村子里面,人传人的现象,大家也要做好基本都防护,外出返乡的人员也要自行的进行隔离,安全期之后再出来,平时大家出门的时候也一定要带好医用口罩,回到家中,第一件事情就是洗手,好好的洗,保障好个人的卫生,也避免与其他人进行肢体接触。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