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端午节适合办婚礼吗 2020端午节结婚好不好

更新时间: 2024-04-29 03:09:20

2020年端午节适合办婚礼吗 2020端午节结婚好不好

2020端午节黄历宜忌

农历:二0二0年五月初五日

公历:2020年6月25日,星期四,巨蟹座

【今日老黄历所宜】

【杨公忌日 大事勿用】

祈福嫁娶安床作灶斋醮祭祀求嗣

求财安葬纳采解除修造动土赴任

竖柱上梁栽种经络盖屋穿井捕捉

【今日老黄历所忌】

【杨公忌日 大事勿用】

开市立券纳财出货纳畜入宅移徙

分居出火出行开仓

查看黄历可知,2020年五月初五端午节这天是【杨公忌日 大事勿用】,是诸事不宜的日子,并不适合结婚哦 。

端午节结婚有什么禁忌吗

风水学上有记载,农历五月初五为杨公忌日,是忌嫁娶的。因此,从这个角度看端午节是不可以结婚的。

端午节正好是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如果是肖马、肖鼠的男性则不适宜在农历五月结婚;而肖蛇、肖猪的女性也不宜在在农历五月结婚。

结婚日子要避开哪些

避开三七九

三吉日最好避免在农历的三月、七月和九月,因这三个月份分别适逢“清明”、“盂兰”和 “重公”,均为传统的“鬼节”,不宜办喜事。而在月初圆的“中秋节”月份,即农历八月是最适合办婚礼的月份。

避开三娘煞

相传月老不为三娘牵红线,使她不能出嫁。基于报复心理,三娘喜与月老作对,专门破坏新人之喜事,故每月的三娘煞之日,即初三、初七、十三、十八、廿二及廿七,不宜结婚。

避开父母生辰

在传统习惯中,父母生辰不应与结婚吉日相同,其实只是指父母生日的正日不宜嫁娶,在该月份内结婚却绝对适宜。

端午节前后的天气怎么样

端午节前后天气预测:我国降雨落区有所北抬,雨势总体不强,主要降雨区位于西南地区东部、江淮南部、江南及华南,累积降雨量一般有30-60毫米,其中江南南部、华南的部分地区有80-130毫米; 此外,新疆西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降雨量有10-30毫米。

端午之时,天气炎热,湿气蒸腾,五毒尽出,疫病即传染病流行。

民间多在自家门口挂艾草以防蚊虫、驱邪避毒;佩香囊以避邪气、芳香化浊。因所配中药成分的不同,功效各异。

关于端午节的“端午雨”

端午下雨南方称之为龙舟水、端阳水,洗龙舟水能去晦气、带来吉祥。

北方认为端阳无雨是丰年,端午日雨,鬼旺人灾;五月五日哨,人曝药,岁无灾;雨则鬼曝药,人多病;此种俗信在很久以前即已存在;陈元靓《岁时广记》引《提要录》云:“五月五日哨,人曝药,岁无灾。

雨则鬼曝药,人多病。”又许月卿《次韵蜀人李施州芾端午》自注云:“临川人谓端午日雨,鬼旺人灾;清赵怀玉诗自注亦引有“端阳无雨是丰年”的谚语。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