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是几月几日2021 2021中秋节是哪一天

更新时间: 2024-04-28 20:45:35

今年中秋是几月几日2021 2021中秋节是哪一天

今年中秋是2021年09月21日,而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将从9月19号(星期日)开始,9月21号(星期二)结束,历时3天。9月18日(星期六)上班。

中秋节的来历:

中秋节起源于古代对月的崇拜,至今已历史悠久。“中秋”这一词最早记载于《周礼》。因我国古时的历法,农历8月15日,正好是一年的秋季,而且是八月中旬,故称为“中秋”。另外,在一年四季中,每季分为“孟、仲、季”三部分,故秋季的第二个月名为“仲秋”。直到唐朝的初年,中秋节才成了固定的节日。民间尚有“吴刚伐桂、嫦娥奔月”的神话传说。总之,根据史籍的记载,古代的帝王,多有祭月活动,日期定于农历8月15日。因为此时正是三秋之半,故名为“中秋节”。

2021年-2030年中秋节是几月几日

2021年中秋节是几月几日:9月21日农历八月十五星期二

2022年中秋节是几月几日:9月10日农历八月十五星期六

2023年中秋节是几月几日:9月29日农历八月十五星期五

2024年中秋节是几月几日:9月17日农历八月十五星期二

2025年中秋节是几月几日:10月06日农历八月十五星期一

2026年中秋节是几月几日:9月25日农历八月十五星期五

2027年中秋节是几月几日:9月15日农历八月十五星期三

2028年中秋节是几月几日:10月3日农历八月十五星期二

2029年中秋节是几月几日:9月22日农历八月十五星期六

2030年中秋节是几月几日:9月12日农历八月十五星期四

2021中秋节高速收费吗

2021年中秋节高速公路要收费,不是免费的法定节假日。 国家规定法定节假日高速公路有一定通行免费时间,但是只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高速免费,同为法定节假日的元旦端午节和中秋节却没有。

中秋节出游注意事项:“大吃大喝”时防腹泻

旅行者腹泻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以夏秋季节为发病高峰时期。外出旅行前,主动了解所去景区的地理环境、气候变化、卫生状况以及有无传染病流行等情况,并接受相应的预防接种。秋天气候凉爽,很多人的胃口也变得好起来,在旅游景点发现特色的美味,难免要“大吃大喝”。由于卫生条件的影响和一定程度上的暴饮暴食,肠胃较差的人很容易发生腹泻。一旦在旅行中发生腹泻,轻者可服用止泻药,严重者要怀疑是否受到细菌感染,长时间腹泻不止且脱水及电解质紊乱者,需要到医院就医,以免发生意外。发生腹泻后人的身体容易变得虚弱,最好多卧床休息,在室内稍事活动,饮食以清淡易消化的稀粥、面条为宜,多喝白开水。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