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小果型西瓜温室穴盘催芽方法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6 20:07:11

温室穴盘催芽主要应用于工厂化育苗,用自动化装 填设备对基质进行混配,调节湿度并装填好基质穴盘, 将装填好基质的穴盘经自动播种机或人工播好种子后送 到人工控制温湿度的温室内,在白天32°C,晚上20°C 变温处理或30°C恒温、适宜的湿度和光照条件下催芽。 该方法由于穴盘基质湿度合适而且稳定,透气性极好, 催芽出苗全部在人工控制室内进行,其幼苗健康整齐, 出苗率高。若用恒温箱催芽后再播种,湿度是用湿毛巾 或纱布控制,完全靠经验,加之湿毛巾或湿纱布的透气 性差,活力差的种子会因高温而产生酸性气味,影响发 芽,发芽率偏低。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