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四大外语学院是哪四所

更新时间: 2024-04-27 13:58:10

1、北京外国语大学

简称北外,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位列国家首批“211工程”。是中国外国语类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共和国外交官摇篮”。

2、上海外国语大学

国家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211工程”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创建于新中国成立不久后的1949年12月,时名上海俄文学校。1956年,学校更名为上海外国语学院。

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简称广外,坐落于有“花城”美称的广州市,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学校入选“2011计划” 是向联合国提供高端翻译人才的全球19所大学之一,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

4、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简称“北二外”,是教育部,外交部,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政府先后参与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授予学士学位,硕士学位高校,我国最著名的外国语大学之一,北京市双一流大学。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