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西瓜嫁接前怎么配制营养土

更新时间: 2024-04-29 05:29:07

营养土可用3份肥沃的熟土,1份腐熟的圈肥,每 立方米营养土再加人过磷酸钙1.5千克,草木灰10千 克,并加2. 5%的美曲膦酯粉50克,50%多菌灵粉100 克,进行杀虫、消毒。营养土主要用作培育砧木苗,也可用作嫁接苗假 植后装钵时的营养土。培育砧木苗时可将营养土直接 填入苗床中培育砧木苗,嫁接时将砧木苗从苗床拔 出,到室内进行嫁接,然后进行假植。也可把配好的 营养土装人直径为10厘米、高10厘米的营养钵中或 32穴育苗盘中,用营养鉢盘培育砧木苗,嫁接时 不将砧木苗拔出,直接在营养钵盘上的砧木苗上进 行嫁接。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