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怎么炒色

更新时间: 2024-04-29 13:27:33

食材:五花肉500克,盐,生抽,老抽,料酒,葱姜蒜,植物油,冰糖。

1、五花肉切成麻将大小的方块。煮锅加水加几片姜片、少许料酒,放入五花肉焯水,煮1分钟后捞出。

2、炒锅烧热加植物油,放入几颗冰糖,小火慢慢熬煮一会,看见冰糖融化,颜色变成焦糖色,并起小泡泡,这时候炒糖色最为合适。

3、倒入焯过水的五花肉,煸炒一会,炒至肥肉部分油脂析出一些,这样成品口感就不油腻。加生抽、老抽各1汤匙煸炒均匀,加入葱姜蒜煸炒几下。

4、加入足够的热水、一点料酒,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1小时即可。

小贴士:

1、首先要选择分层好的上等五花肉,肥瘦均匀炖出来更好吃。

2、炒糖色最好用冰糖,炒出来的肉颜色更红亮诱人,冰糖放入锅中要小火熬煮,并不停地用筷子搅拌,直至达到颜色变红起小泡泡的状态,就可以放肉了。

3、焯水猪肉冷水入锅,炖煮要加热水,这样可以避免肉的蛋白质忽冷忽热,而变硬发柴口感不好。

4、做红烧肉火候一定要足,小火慢炖滋味足,肉才软烂而不腻。

标签: 怎么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