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的能量需求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4-04-28 02:31:08

我国奶牛饲养试行标准对奶牛统一采用产奶净能,并将3138千焦产奶净能相当于1 千克含乳脂4 % 的标准乳能量作为一个奶牛能量单位,即 NND 。用公式表示为 NND = 产奶净能兆焦, MJ /3。 138 兆 焦 MJ 。

1。

奶牛能量需求 我国奶牛饲养标准种成母牛维持的能量需求采用0。 356兆焦/千克代谢体重。第一泌乳期的能量需要在维持基础上增加20% ,第二泌乳期增加10%。放牧运动时,能量消耗明显增加,牧草丰盛时增加10% ,牧草稀疏时增加20% 。在丘陵或山区放牧,需要量还要增加,增加量约为维持需要的50%。

2。 奶牛的蛋白质营养需求 维持的可消化粗蛋白质需要量为3 克 X 体 重 1200千克体重以下用2。2克 X 体重°75。产奶的蛋白质需要量取决于奶中蛋白质含量。在乳蛋白没有测定的情况下,也可以根据乳脂率进行测算。

3。 奶牛的矿物质需求 在日常生长及其泌乳期,奶牛需要多种矿物质。

包括钙、磷、食盐、钾、镁、硫、碘、钴、铜、钼、铁、锰、锌、砸、铬等。缺乏这些必要的矿物质会导致相应的病症。

4。 奶牛维生素的需求 奶牛需要维生素 A 、维生素 D 、维生素 E 和维生素 K ,然而,只有维生素 A 和维生素 E 必须由日粮供给。

维生素 K 可由瘤胃和小肠中细菌合成。维生素 D 可通过紫外线辐射皮肤合成。许多饲料含有维生素 A 前体和维生素 E ,在某些条件下,不需要补充这两种维生素。但是,仅仅依靠饲料中含有的维生素和由紫外线照射合成的维生素 D 存在缺乏的可能性,因为伺料中维生素的浓度是变化的,且暴露在太阳中的时间是不确定的,现代奶牛饲养体系倾向于圈养。

暴露在阳光中的时间和青绿伺料词喂量减少了,这就要求增加对维生素 A 、维生素 D 和维生素 E 的补充。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