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吐胆汁后吃什么好

更新时间: 2024-04-28 15:55:12

1、大量饮酒导致呕吐,甚至吐出胆汁时,体内的液体也流失严重,此时应当适量补充液体,在清水漱口后,可以喝清水,也可以喝能够补充电解质的淡糖盐水。另外,多喝水还能够促进酒精代谢,而且在呕吐时也会先吐水,减轻吐胆汁的情况。

2、宜喝牛奶,喝酒后吐出了胆汁,胆汁从十二指肠中流入胃中,会对胃粘膜造成损伤,而牛奶富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营养物质,具有保护胃黏膜,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增强人体免疫力,在喝酒吐胆汁后喝牛奶有利于患者的恢复。

3、宜吃流食,喝酒吐胆汁后,胃粘膜受到了损伤,胆汁也损耗了不少,因此在之后几天内应当保持饮食清淡,最好吃点清淡易消化的流质食物,如稀饭、小米粥、软面条之类的,少量多餐,并且要多补充水分。

标签: 喝酒 胆汁 什么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