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敬篆刻从哪年

更新时间: 2024-04-27 22:36:18

丁敬篆刻从小开始。从小他就热爱篆刻。

丁敬(1695—1765)清代书画家、篆刻家。字敬身,号钝丁、砚林,别号龙泓山人、孤云、石叟、梅农、清梦生、玩茶翁、玩茶叟、砚林外史、胜怠老人、孤云石叟、独游杖者等,浙江杭州府钱塘县人。乾隆初年举鸿博不就,卖酒街市。嗜好金石文字,工诗善画,所画梅笔意苍秀。尤精篆刻,擅长切刀法,为“浙派篆刻”开山鼻祖,“西泠八家”之首。有《武林金石记》、《砚林诗集》、《砚林印存》、《寿寿初稽》等。

乾隆元年(1736)四十二岁的丁敬,已因为他在诗文书画、金石篆刻各方面造诣修养“时望甚高”,地方当局以“博学鸿词”注举荐他去应试。丁敬本不愿做官,当然借故推托不就,依旧过着他闲来饮酒吟诗,兴到书画刻印,清贫而自得其乐的生活。

标签: 丁敬 篆刻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