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榔上瘾吗

更新时间: 2024-04-28 00:50:19

吃槟榔会上瘾,会上瘾的原因有以下两种:

1槟榔内本身就含有上瘾成分。

槟榔自身就含有会导致人神经出现兴奋、麻痹等刺激作用的成分,长时间的食用槟榔便会导致神经对这种刺激的依赖,出现上瘾现象。槟榔成分中含植物碱、多苯和亚硝基胺;槟榔添加物荖藤的成分中含有许多酚类的物质,如儿茶素、黄樟素等;槟榔导致口腔癌主要来源可能是槟榔素、槟榔碱、硝胺或由某些多酚类物质所造成的氧自由基。

2另外添加了上瘾成分

槟榔自身含有的制幻、麻醉的成分很低,但是很多槟榔的加工商人在对槟榔进行加工时会添加一些其他的成分,市场上常见的槟榔都是添加细辛、麻黄、薄荷、甘草以及生石灰5中成分,通过这5中成分浸泡过的槟榔对人神经的刺激更大,更容易上瘾。主要在于麻黄中含有的麻黄素有强效的上瘾作用。

标签: 槟榔 上瘾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