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的地理位置

更新时间: 2024-04-28 16:42:23

黄骅市位于河北省东南部,东临渤海、南近山东、西界沧州、北倚京津,下辖9个乡镇、327个行政村,总面积2251平方公里,处于东北亚经济圈的中部位置和环渤海、环京津的双环纽地带,是新欧亚大陆桥的东桥头堡,地下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是大港油田的主要产区,地热资源开发潜力很大,海防公路、205国道和307国道纵横贯通黄骅全境,石港高速公路2001年石家庄至沧州段铺通,2002年全线铺通,黄骅位于环渤海、环京津、环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位置。海岸线长55公里,水产品年产量占河北省水产品总产量的百分之45,生产的三十多种海产品尤以对虾、银昌鱼、梭子蟹最为名贵。盐业发达,原盐品质优良,是享誉海内外的长芦盐生产区。种植业以小麦、玉米、大豆、高梁为主,苹果、鸭梨、金丝小枣等品质优良,冬枣享有盛誉。

标签: 黄骅 地理位置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