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子上火吗

更新时间: 2024-04-28 22:04:34

1、吃提子是不会上火的,有人认为吃提子这类的甜食容易引起上火,但是需要知道的是,提子是一种寒性的食物,它不仅不会造成上火,而且脾胃虚寒和寒性体质的人还要慎吃,以免伤害身体。中医以为,葡萄性平、味甘酸,能补气血,所以提子的性质是比较温和的,上火或清火的功能并不明显。

2、中医认为人体阴阳失衡,内火旺盛,即会上火,具体症状如眼睛红肿、口角糜烂、尿黄、牙痛、咽喉痛等,一般在干燥或者湿热的天气里,一些体质的人就会容易出现上火症状,这时候就应该食用一些清热降火的食物,一些较为热性的水果比如荔枝、橘子、菠萝、桂圆、石榴、芒果等是应该要忌食的,但是提子是一种性平的水果,所以它并不会导致上火,多吃的话可能会损伤肠胃,但是却不会造成上火症状。

标签: 提子 上火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