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味名菜:杭州酱鸭是什么菜系

更新时间: 2024-04-28 05:04:33

古语有云:“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位于我过东海之滨,北部水道成网,素有鱼米之乡的称号,其地山清水秀,物产丰富佳肴美。自然饮食方面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本期中国饮食文化为你介绍浙江菜系的杭州酱鸭。想想都能流下口水的美味。

杭州酱鸭是浙江杭州著名的汉族风味美食,属浙江菜系。选用当年饲养成熟的鸭子为原料,经先腌后酱精心制作而成,其肉色枣红,酱香油润,咸中带鲜,富有回味。

特点

鸭子应先腌后酱,具有独特风味,如果气温超过7℃,腌制时间缩短为12小时即可;

如大量腌酱鸭子,为了便于入味,应在腌制中间将鸭子上下互换位置;

火硝的用量要按标准投放,否则将影响菜品颜色及食用;

制作酱鸭对天气的温度要求十分高,一般均在冬季摄氏5℃以下来制作,气温一高容易变质;

制作酱鸭的鸭子必须选用当年饲养的成熟鸭子,而且以绍兴麻鸭为上品,经过多道工序,成品肉色枣红,芳香油润,富有回味。

营养价值

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各式的酱鸭成品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