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不出众的小食:麻枣是哪里的特产

更新时间: 2024-04-28 01:28:34

特产,每个地方都有属于自己的地方特产。也是每位游客去游玩时必吃的食品。对于很多吃货来说,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吃遍世界各地的美食了。那么,跟随小编一起来潮汕小吃看看麻枣是哪里的特产?

可能感兴趣》》每天清淡饮食的好处

麻枣

麻枣,又称为荖花、祭灶果。是一种油炸点心类的小吃。荖花口感不怎么甜,有油香味却无腻味,酥松而不脆。形状也有趣,其状如卵,中空,个小,嘴大者,可一口吃一个。

简介

下面以宁式麻枣、南胜麻枣、潮汕荖花为例。

宁式麻枣

麻枣别名祭灶果

祭灶果是宁波地区有名的传统产品,是由麻枣,红白球配上油果、黑白交均糖、芝麻脚骨糖、寸金糖、白麻片、冻米糖组成,是一种老幼皆宜的糕点。

南胜麻枣

是福建省平和县着名茶料甜点,原产地在南胜镇,已有700多年历史。七百多年前,现南胜镇是南胜县治所在地。据传,那时候南胜县有一任知县的乌纱帽,是向元朝皇帝进贡南胜麻枣得来的。

南胜麻枣是平和县着名茶点,原产于南胜镇,是南胜镇着名的土特产,已有七百多年生产制作历史。南胜麻枣是以上等糯米、角棕芋、白麻、白糖、饴糖、花生油等为原料,分三道工序糯米和后用再配料混泮白麻成枣糕。“南胜麻枣”的特点是皮酥而晚脆,质嫩而甜,富有韧风味。

潮汕荖花

荖花原产于澄海乡村,据说是用于婚嫁的十二种点心之一种。制作方法也很简单,选上等的芜湖糯米,或海南珍珠糯米,磨成糯米粉,和水搅拌后,进行高压二小时;取出后渗入白卵芋泥,使其增加膨化能力,碾成约半公分厚片页,再蒸熟,晒干,切成方形小块,称为荖花配。上糖加白油麻,即成荖花。经油炸,膨胀而形成中空,起锅后,在滚热的麦芽糖里打个滚,外裹一层白芝麻,就算完成。嚼之如棉絮,有网纹柔软状,味香甜,是饮茶配料。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