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长期吃腌的菜真的会致癌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15:10:22

腌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食物,腌制可以很好的防止微生物生长,有助于延长食物的贮存期。那么长期吃腌制的菜会致癌吗?本期的饮食禁忌,为你解析。

首先,长期过多的吃腌菜更加容易引起身体里的维生素C缺乏和结石。

当蔬菜在腌制的过程中,维生素C会被大量的破坏。腌制后,维生素C的成分几乎就已经没有了。所以,长期大量吃腌菜的人,体内就会有一个严重的维生素C缺乏。专家提醒,适当吃点腌菜是可以调节胃口,食欲增加的,但是,把腌菜当饭吃就不好了。如果长期这种生活习惯方式食用的话,就容易引起各种疾病了。

其次,腌菜中含有亚硝酸盐,这确实是一种致癌物,但是却要长期、大量吃才会致癌。

不可否认的是,腌菜里确实有亚硝酸盐。这是因为在腌制过程中蔬菜自身含有的硝酸盐,在细菌中的硝酸还原酶的作用下,转换成亚硝酸盐。然而,腌菜只有在腌制的3-8天时,是亚硝酸盐含量的高峰期,随后会逐渐降低,二十天以后亚硝酸盐含量就很少了。

据调查,腌菜腌制20天以后亚硝酸盐含量很低,一次吃最少吃15kg酱腌菜才有可能亚硝酸盐中毒,每天吃1kg酱腌菜,持续N年,可能会致癌。

市面上大多数酱腌菜亚硝酸盐不超标。目前,国标中规定的酱腌蔬菜中的残留标准是不超过20mg/kg,而据新京报记者报道,通过菜市场、大型生鲜食品市场、超市等途径购买的11种腌菜和酱菜样品,包括腌制芥菜、腌制甜瓜、腌制榨菜等,送至权威机构检测。检测结果显示,11种样品均检测出亚硝酸盐,其中10种含量从1.3mg/kg-4.0mg/kg不等,只有一种到14mg/kg,然而也并没有超标。但是,仍然需要警惕有一些人,把没有腌够时间的酱腌菜拿出来卖~

腌菜里面盐分过高,影响粘膜系统。(对肠胃有害导致高血压,肾负担过重,导致鼻咽癌,易溃疡和发炎)由于在腌制的过程中,需要大量放入盐,这会导致此类食物钠盐含量超标,造成常常进食腌制类食品者肾脏的负担加重,发生高血压的风险增高。在腌制过程中可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亚硝胺,导致鼻咽癌等恶性肿瘤的发病风险增高。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