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冰棍做法 简单明了

更新时间: 2024-04-29 12:56:14

对于冰棍,想必很多人都不陌生,基本都吃过,特别是炎热的夏天快要来临了,又是冰激凌热销的季节。不过冰激凌可以油炸着吃,估计很多人没有吃过吧。那么本期的饮食文化,为你解析。

油炸冰棍的故事

1938年,哈尔滨道台府主厨郑兴文的儿子郑义林在哈尔滨一家餐馆做主厨,这家餐馆是挂着四个幌的厚得福饭庄,按照当时的说法,挂4个幌的饭店就是客人点什么菜,饭店就得有什么菜。一位客人来到餐馆,想为难主厨,看到窗外房檐上挂着冰溜子,点了一份油炸冰溜子,没想到主厨很快将这份菜端到客人面前,里面硬硬的冰块丝毫没有融化。

时隔半个多世纪,当年的“油炸冰溜子”虽然没了,只成了哈尔滨餐饮业的一段传奇,但想要找一找类似的美食,也不是不可能。在哈尔滨市道里区的友谊路上一家名叫老厨家的饭店里,就有一道油炸冰棍,和“油炸冰溜子”做法相同,而且口味更好。

油炸冰棍的做法

用料:冰棍吃多少炸多少,鸡蛋看量4-5个,糯米纸吃多少冰棍拿多少,面粉适量,糖适量。

做法:

1、把糯米纸和面粉准备好;

2、把鸡蛋打碎搅拌;

3、锅放油,放多一点;

4、把冰箱的冰棍拿出来,用糯米纸包好;

5、把鸡蛋和面粉搅拌加入一点点糖;

6、均匀的过上面糊,必须要全裹上;

7、炸10秒变成金黄色即可。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