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便秘的食物 这些效果不错

更新时间: 2024-04-28 01:54:53

便秘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特别是对于长时间久坐的人,这是形成便秘的一大因素。便秘十分的痛苦,影响到人们日常的生活。那么本期的健康饮食文化,为你解析。

1、蜂蜜

古代中医指出蜂蜜有“除心烦,通便秘,解虚热,疗心痛,税色彩,和百药,除众病”之成效。蜂蜜中含有丰厚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类物质,酵素能够协助人体消化、吸收并加强推陈出新,睡前来杯蜂蜜水,有效避免便秘发生!

2、韭菜

含粗纤维较多,且比较坚韧,不易被胃肠消化吸收,能添加大便体积,促进大肠活动,避免大便秘结,故对痔疮便秘者有益。

3、马铃薯

马铃薯自身就是高纤维素的食物,因此适当服用能够缓解便秘。

4、空心菜

性寒、味甘,有医治便秘、便血、痔疮的效果,蕹菜对大便常常干结的痔疮患者最为适合。

5、马齿苋

马齿苋是一种杰出的“肠道清洗剂”。长时间便秘、肠道排泄不畅者易发多种疾病,食用马齿苋可整理肠道,促进排便、削减毒素的吸收,有利于健康和长命。马齿苋还具抑菌功用,早有“天然抗生素”的美称。

6、芦笋

芦笋低糖、低脂、高纤维,是瘦身的明星食物。芦笋中含有丰厚的水分和膳食纤维,使便便松软,易于排出。特别要说的是,芦笋中叶酸含量很高,有助于胎儿神经管发育,是准妈妈们的理想食物。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