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的功效和作用 怎样吃薏米可以祛斑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48:30

相信很多人都有被色斑困扰的烦恼,特别是一些女孩子特别在意自己的容貌,尝试了很多方法却未见显著效果。据说吃薏米可以祛斑,是真的吗?究竟吃薏米有什么功效?那么本期的食疗养生,为你解析。

薏米的功效和作用

薏米,又叫薏苡仁、苡仁、六谷子,具有利水、除痹、清热排脓的功效,由于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在欧洲,它被称为“生命健康之禾”;在日本,最近又被列为防癌食品,因此身价倍增。薏米可用作粮食吃,味道和大米相似,且易消化吸收,煮粥、作汤均可。

夏秋季和冬瓜煮汤,既可佐餐食用,又能清暑利湿。由于薏米营养丰富,对于久病体虚、病后恢复期患者,老人、产妇、儿童都是比较好的药用食物,可经常服用。不论用于滋补还是用于治病,作用都较为缓和,微寒而不伤胃,益脾而不滋腻。

据报道,薏米治病的成份薏苡仁酯,不仅具有滋补作用,而且还是一种抗癌剂,能抑制艾氏腹水癌细胞,可用于胃癌及子宫颈癌。薏米的根中所含的薏米醇,除具有上述的薏苡仁酯的作用外,还有降压、利尿、解热和驱蛔虫的效果,适用于高血压尿路结石、尿路感染、蛔虫病等。薏米的叶,可煎水作茶饮,其味清香,饮之可以利尿。

怎样吃薏米可以祛斑

薏米有一定的祛斑效果。薏米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有很强的美白功效,同时能使肌肤变得光滑、细腻。薏米所含成分对肌肤保养的作用:其矿物质可舒缓、镇定晒后肌肤;维他命B群可抗发炎、控油、保湿锁水;薏苡素防止晒黑、改善肌肤干燥状况。此外,除了食用,薏米也可以做成面膜祛斑。

绿豆薏米粥:淡化黑斑、美白肌肤、清热解渴

材料:绿豆、薏米、水适量

做法:

1.将15克大米,15克绿豆,洗净,加水熬粥。

2.直接食用可充饥还可以加上绿豆粉一起做成豆沙,煮成绿豆薏米粥。

薏米百合粥

材料:薏米10克,干百合2-5克

做法:

1.薏米、百合淘洗后温水浸泡20分钟待用。

2.加足量水煮至薏米开花,汤稠即成。

薏米面膜:祛斑美白

材料:用薏米、牛奶(以脱脂奶为佳)、蜂蜜、白开水(矿泉水更佳)、纸面膜做法:

1.将100克左右的薏米洗净后放进锅里,加4倍水泡3小时。

2.将薏米水煮沸后再用小火煮10分钟(能煮久些更好)。

3.把煮好的薏米水倒入化妆水瓶之类可以密闭的容器,放进冰箱冷藏。

用法:

晚上洁面后,将适量薏米水、牛奶、一勺蜂蜜混合并搅拌均匀,浸透面膜纸后敷脸20分钟即可。每天晚上洁面后敷20分钟,第二天脸色会很好,坚持使用一个月。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