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巧高速规划线路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08:16

1、会议认为,会巧高速公路是云南省十三五规划的重要线路之一,是曲靖市和昭通市的重要通道,更是会泽和巧家两县之间的民心路、互通路和友谊路,两县群众盼望已久。省、市主要领导到会泽调研时强调,要加快推进会巧高速公路有关工作。

2、路线方案要统筹考虑贵州省威宁到会泽高速公路和宣威到会泽高速公路的布局,要从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角度布线,既要考虑投资因素,更要考虑效益因素,带动会泽、巧家等地经济社会发展。

3、会议同意会巧高速公路从G85渝昆高速黑土立交起,经五星、娜姑,止于巧家县蒙姑镇,接格巧高速公路的方案。这一方案主要有以下优势:接口定于五星乡境内的G85渝昆高速黑土立交,有利于威会高速、宣会高速等路网布局。娜姑镇是会泽县经济社会发展重镇,石榴产业逐步发展壮大,有利于石榴产业的发展。娜姑镇是云南省历史文化名镇,白雾村是国家历史文化名村,有利于带动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在白鹤滩水库库尾一带连接格巧高速,有利于带动港口经济和码头经济。可以连接东川区,甚至四川省会东县等,有利于会泽县出境公路的规划布局。

4、会议明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立大局意识,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尽早实现开工建设。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