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怎么正确发力

更新时间: 2024-04-28 02:45:04

1、上体伸展,上体笔直,下巴前伸,高抬头,两肩向后舒展。这样,脊柱伸直,轻微呼吸时,腹部稍有起伏。用这种姿势走,你会觉得是用胸走、用腰走。因为走的时候,胸和腰稍向前突出。这种姿势与那种直通通像个棍似的直立姿势不同,它要求上体稍向前倾,走起来飒飒有声。这样走,不但看起来看,还有一定道理。

2、伸直膝盖,展开膝盖,并非僵硬、不灵活,而是使伸直的膝盖在不受力的情况下行走。膝关节伸直了,步伐变大。大步走必须伸直膝盖。至于步幅到底多大,应使你觉得舒服为好。伸直膝盖有个窍门:伸直膝盖走时,上体稍向前倾,好像要倒下来似的。后腿蹬,这样前腿膝盖自然伸直,步子也迈得大了。此外前脚向前迈出时,同一侧腰也好像向前运动,腰与腿要有效配合。走的时候要大腿带动小腿,膝伸直,步幅也就大了。膝盖伸展开,上体自然保持端正,速度也出得来,这就是伸直膝盖的理由。如果走的时候膝盖是弯曲的,腿只有一部分肌肉起作用,这样易觉疲劳,腿部很快会没劲儿。脚跟先着地,再将身体重心移到脚尖前脚着地时,脚跟先着地,身体重心落在脚跟上。然后,身体重心由脚跟通过脚掌向脚尖方向“滚转”,最后到达脚尖。实际上,有人走路时,身体重心是由脚跟马上移到脚尖,也有人用脚尖着地,这么走属芭蕾舞等特殊情况。关于身体重心从脚跟到脚尖的滚转有几点值得注意:首先脚跟着地,不等于脚跟承受全部体重,也不意味着脚跟使劲儿踏地,使劲踏会震脑袋。

3、脚向正前方迈,上体伸展,膝盖伸直,走起来脚自然向前迈。在这个过程中,关键是后腿要伸直。腿伸直,膝盖伸直,前脚自然向正前方迈。前脚向正前方迈出,脚的内侧足迹形成一条直线。一般人们总觉得脚尖多少有点向外撇,有时为追求速度,向外撇点很有必要。有的人慢步时也脚尖外撇,俗称八字脚,这样走较稳定。前脚向正前方踏出的动作和后脚重心转移是有一定关系的,当脚跟着地,身体重心在整个脚掌上滚动,由脚跟移向脚尖,后脚以第一、第二和第三脚趾为中心踢出,形成前脚向正前方踏出的动作。脚掌的其余部分发挥弹力的作用,使步行圆滑、流畅。步子迈大了,你就能掌握昂首挺胸,有韵律走的要领了。顺便说一下“螃蟹步”的走法:这是脚尖向外撇,脚跟外侧着地,大拇脚趾内侧踢地。此外,它的特征是弯腰、屈膝、驼背,并且脚不要向正前方迈。

4、摆胳膊,摆胳膊对走也很重要,时常会看到一些人,走路时,两手插在衣袋里,这种走法不对。这样走两肩收拢,走起来松松垮垮。胳膊摆得好坏,还要看手与脚的动作是否同步。因为在走这个动作中,手与脚,或者说胳膊与腿有密切关系。胳膊与腿的动作也是相互关联的,右脚向前迈出,左手向前摆,特别是当膝盖伸直,脚向正前方迈时,与脚的动作相对应,胳膊自然摆出。如果摆的比肩还宽,膝盖易弯曲。摆动时,大拇手指似触非触衣服为佳,在不受力的状态下,胳膊摆动时,肘部分自然伸与折。最近美国流行一种训练方式,叫做“运动式走”。这股风也传到了日本。其特点是胳膊要摆到90度,臀部也要左右摆动,精神要饱满。美国的“运动式走”可能适宜训练,但人为因素较多。估且不论它在平地有何利弊,起码这种走法不是到处可行的。因而,还是把胳膊自然地甩起来吧。

标签: 走路 怎么 正确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