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怎么正确转弯

更新时间: 2024-04-29 12:53:45

对转弯而言,一般分为右转、左转、左转掉头三种:

1、右转是最常见的转向,因为国内对右转的限制比较少。一般而言,如果路口没有明确的禁止右转的指示,不管信号灯是绿灯还是红灯,都是可以右转的。但是,如果交通信号灯有明确的右转红灯,那么这时候同样要在路口前等待绿色通行指示,方可通行。不然的话,同样会被视为“闯红灯”的。

2、左转,如果有单独的左转指示灯,左转车辆只能等待左转信号灯亮起时,方能左转通行。

有时候,我们会碰到有左转待转区的交叉路口,这时候就要分情况对待了。当左转和直行信号灯全部为红色时,此时需要停车等候;当直行信号灯变绿、左转信号灯为红色时,此时允许驶入待转区并停车等候;当左转指示灯变绿时,代表允许左转。

3、掉头,有调头信号灯的路口。如果有专门的调头指示灯或地面标线,应按照指示灯和地面标线的指示行驶,在信号灯变绿允许通行时,完成左转掉头。无调头信号灯但有左转信号灯的路口。一般来说,只要没有禁止调头标识或单独调头指示灯的情况下,机动车均可以在不影响正常行驶车辆及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随时调头。一般道路中的中央隔离带也会在接近路口时由实线变为虚线,车辆可在此区域进行调头。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