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首҈场҈大҈范҈围҈降҈水҈来҈了!@华҈南҈人҈,回҈҉҈南҈҉҈天҈҉҈也҈҉҈要҈҉҈来҈҉҈了҈҉҈

更新时间: 2024-04-26 10:37:32

昨天我们讲了气温

今天就来讲讲降水——

隆冬腊月大寒在即

南方将迎来今年首场大范围降雨

2҈0҈2҈1҈年҈首҈场҈大҈范҈围҈降҈水҈来҈了!@华҈南҈人҈,回҈҉҈南҈҉҈天҈҉҈也҈҉҈要҈҉҈来҈҉҈了҈҉҈1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我国降水较前期呈增多趋势,但强度总体不强。

20日夜间至23日白天,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中南部、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将先后出现小到中雨,累计降水量5~20毫米,其中,湖南西北部、贵州中部、浙江东部沿海、广东西部等地局地有大雨(25~4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在21日夜间至22日夜间;

新疆北部和南部、青藏高原北部和东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雪。

另外,24日至25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还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雨雪天气,黄淮及以南地区以小雨为主,黄淮以北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总之,雨不算强

多为小到中雨

气温由此也将随晴雨变化而波动

预计江南一带大多在20-21日前后

达到本周气温高点多地气温直上20℃

在大寒当日将暖如春分

之后受阴雨影响最高气温有所下滑

最后cue一下华南的朋友

看到下图红圈部分了吗

暖湿气流要北上了

没错,小心你们熟悉的老朋友——

回南天要来了

回南天,是天气返潮现象,华南2-3月比较多见。一般是前期冷空气活跃、偏强,气温偏低,家里的地板、墙壁、家具表面温度低,之后暖湿空气大反攻,对应有大量偏南气流涌入,露水凝结温度不断升高,追上甚至反超物体表面温度时,水汽就会在冷的物体表面凝结、起水珠。

预计21日-22日

广西、广东一带可能出现回南天

同时还有降水出现可能出现雨雾混杂

缓解气象干旱的同时

大家也要小心墙壁、地板、家具“冒水”哦~

标签: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