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房可以自由买卖吗

更新时间: 2024-04-27 13:38:54

1、安置房是特定人群拆迁安置以后修建的房屋,当然,不同于商品房可以随意的出售,安置房的买卖是有一定限制的。

2、有些较老的安置房,是有房产证的,这些房屋当然可以买卖,其买卖也是合法的。有些拆迁安置房是大产权房屋,也就是购买的其中一套是没有房产证的,因此,这样的房屋至始不能买卖,买卖是违法的。

3、虽然有房产证的安置房可以买卖,但是买方的户籍必须在集体村镇,否则的话,也是不能买卖的,也就是同村镇人之间可以买卖。

4、类似于房屋等不动产,其物权的转移是以登记为要件。也就是虽然买方实际占有该房屋,但必须过户以后才归属于自己。安置房的买卖大部分不能实现过户,存在一定风险。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