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年审时间是多久

更新时间: 2024-04-28 14:07:58

1、驾驶证年审周期通常为一年一审。根据2013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第123号令)中的描述,持有A1、A2、A3、B1、B2这五种驾照的司机,如果这一年中有扣分记录的情况,必须参加年审,而如果这一年中没有扣分情况的司机,则可以免去当年的年度审验。而其他级别的驾照,则无需年审,只要在有效期内按规定更换驾照就可以了。

2、持有C类、D、E、F、M、N和P准驾车 型驾驶证的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发证车管所接受审验。

3、各类驾驶证年审的日期为初次领证的日期。车主和司机要看好自己驾驶证的年审日期,到驾驶证的审验期限是否已到一年时间,如前次年审时间已满一年,请及时到当地交警部门进行驾驶证年审。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