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孩子学习生字

更新时间: 2024-04-28 02:15:53

1、家长要帮助孩子提升学习兴趣,切忌不要使用字+画”的识字模式,会干扰到孩子对字形、字音、字义的结合理解,要合理的选择识字游戏,能够有效帮助孩子学习生字。

2、家长要和孩子一起玩偏旁部件大派对游戏,家长要提前自制一些卡片,一部分写上各种常见偏旁,另一部分写上可以搭配的部件,让孩子来自己组合搭配,能够有效帮助孩子学习生字。

3、家长要和孩子一起玩家庭汉字大冒险游戏,家长要提前在家里的各个角落藏有一些汉字卡,要和孩子一起去找,找到了后让孩子念出来,能够有效帮助孩子学习生字。

4、家长要和孩子一起玩探索任务卡游戏,家长要在带孩子逛超市前,先根据将会遇到的汉字,列一个汉字清单,让孩子带着清单去寻找,能够有效帮助孩子学习生字。

5、家长要和孩子一起玩一字开花游戏,已经有一定的词汇量的孩子,家长要先提供一个已经会的生字,让孩子来组不同词,孩子可以认知更多的词汇,能够有效帮助孩子学习生字。

6、家长在教孩子学习生字时要耐住自己的性子,孩子学习生字需要家长一遍一遍反复的强调,帮助孩子的记忆力,才能够有效帮助孩子学习生字。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