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都有哪些特色小吃?

更新时间: 2024-04-29 02:52:57

1、铁棍山药:是焦作非常有名气的特产之一,在当地种植山药已有千年之久,现自古以来,怀山药可以做菜食用及也可以用做药。铁棍山药质坚实,粉质足,色白,久煮不散,俗称“鸡骨山药”。不管是用山药做菜还是煲汤都是非常美味的,且营养丰富。

2、怀府闹汤驴肉:是焦作市沁阳市的特产之一。起源于清朝。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是用当地产的豫北平原驴制成的,其特点:汤鲜肉嫩、香味四溢。

3、咸驴肉:是焦作沁阳城久负盛名的风味小吃之一,相传已有一百多年历史,是西大街一名叫胡占鳌的屠户发明的,后将其所居住的胡同改名喊为杀驴胡同。咸驴肉选料考究,制作精细。其特点:肉汤呈乳白色,香而烂和,肥而不腻,营养丰富。

4、海蟾宫松花蛋:是焦作修武县五里源乡的传统特产之一。相传起源于宋朝,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也是明清两朝的贡品。其特点是:长存不坏,柔软适中,香气袭人,营养丰富。

5、马记烧鸡:是博爱县许良镇的特产。相传马记烧鸡起源于清末,距今有100多年的历史,并荣获河南省风味小吃一等奖。其特点:烧鸡色鲜味美,手抖离骨,非常好吃。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