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睡觉呼吸很快正常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5:17:14

新生儿在一出生时,所有的家长一定会关注新生儿的任何动态,但是有的家长发现新生儿在睡觉时呼吸的频率非常的快,家长就会十分的担心那么新生儿睡觉呼吸很快正常吗?

新生儿主要是靠肚子进行呼吸,所以在观察新生儿的肚子时,能够发现新生儿的呼吸比正常人要快很多,新生儿在睡觉时安静的状态下呼吸的次数能够每分钟达到40次左右,所以新生儿一般情况下睡觉呼吸快是正常的,不过每分钟呼吸的次数如果超过了70次,属于呼吸急促,这时就要引起注意。

当新生儿呼吸的次数超过了每分钟70次,有可能是患有了上呼吸道的疾病,新生儿的喉咙处发育不完整,在吸入异物或者是因为其它因素所造成呼吸道堵塞,另外感染了病毒性的疾病时,就会出现呼吸急促的问题,这与体质没什么关联,多是与上呼吸道的感染问题有关,一定要及时带新生儿到医院进行诊治。

新生儿在出现下呼吸道感染的问题时,也会出现呼吸急促的情况,下呼吸道感染的原因比较多,比如新生儿的肺部发育不成熟或患有肺炎引起败血症等,那么就会使呼吸出现紧迫,氧气无法正常供应,只好靠着大口呼气来增加含氧量,发现这种症状时,也要带新生儿到医院确诊是否患有下呼吸道感染。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