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期注意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9 03:51:38

照顾宝宝的时候,家长是特别忙碌的,有时候好多人都得围着宝宝转,其实掌握照顾宝宝的经验和技巧,能够省去不少事情,而且宝宝的健康安全也会有保障。那么婴儿期注意什么?

1. 不能捂着宝宝。家长都害怕冻着宝宝,所以会给宝宝穿多一些,害怕宝宝会感冒。其实给宝宝穿太多也是不好的,宝宝穿的衣服比大人多一件就可以,需要根据天气的变化,温度来决定穿衣多少,如果宝宝出汗了,不可以立马脱衣服。

2. 不要晃动宝宝的身体。家长在哄宝宝睡觉的时候,都喜欢来回摇晃宝宝的身体,一般宝宝都是吃奶以后睡觉的,如果晃动,那么宝宝就容易吐奶。晃动宝宝睡觉,宝宝就会有习惯并且依赖,如果之后睡觉没有晃动宝宝,那么宝宝就会哭闹,睡觉不踏实。

3. 多和宝宝说话。宝宝虽然小,但是家长也要多和宝宝交流,逗宝宝开心,有助于宝宝养成开朗活泼的性格,而且还可以增进宝宝和家长之间的感情。当宝宝大一些的时候,还可以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耍,外出转转,宝宝多见一些生人,也就不容易陌生害怕了。

标签: 婴儿期 注意 什么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