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宝宝对声音没反应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17:22

宝宝出生之后,对声音的反应会越来越强烈,这很好的证明了宝宝的听觉是健康的。很多家长不知道宝宝出生以后声音的反应周期,有时就会对宝宝的听力状况异常着急,那两个月宝宝对声音没反应怎么办?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般两个月的宝宝的听力反应都相对迟钝,对声音的来源还不能准确确定,这是这个阶段正常的现象,家长无需过度紧张。大多数的宝宝都是要在三个月后,听力能力能提高,并对声音做出反应。但还是不能排除宝宝患有听力障碍的疾病,所以导致对声音不敏感。

家长一般不用对两个月宝宝进行治疗,只需平时多对宝宝说话,产生一些声响或者给宝宝放一些音乐,都是妈妈们可以选择做的事情。如果妈妈还是不放心宝宝的听力情况,此时可以带宝宝去医院进行专业的听力测试。

综上,两个月的宝宝对于声音没有反应,一般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有极小的概率是患有听力障碍的疾病。具体可以根据宝宝后期对声音的反应现象来判定。正常的情况下,只需照顾好宝宝的日常生活就好了,第二种情况就可以前往医院检查并治疗。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