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可以吃香蕉粥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58:09

对于大多数的女性朋友,水果可能算得上是日常生活少不了的,而有很多女生也会用水果来煮一些水果粥,口感还是挺不错的,而且也比较好消化,同时还可以降低水果的凉性。那么,一般婴儿可以吃香蕉粥吗?

1.如果是四个月以内的小婴儿,那么毋庸置疑是不可以吃香蕉粥的,哪怕是煮的很烂也是不可以的。这个阶段的宝宝基本上通过母乳喂养或者配方奶粉喂养就可以满足日常对于能量和身体发育的需要,再加上这个阶段的宝宝也是没有很好的消化的,吃香蕉粥可能会不好消化。

2.如果是四个月大的婴儿,那么香蕉粥是可以喝的,但是不能喝太多,毕竟香蕉粥哪怕是成人喝太多也是不好的,婴儿就更有必要控制量了。同时,建议给宝宝喝的香蕉粥用小米来熬制,而且需要熬的烂一些,这样比较方便宝宝吞咽和消化。

当然了,除了香蕉粥,水果粥比如苹果粥之类的也是可以给宝宝适当吃一点,但是都不建议吃太多,特别是还在喂奶的宝宝,主要的食物来源还是要以母乳为首要食物,最好不要主次颠倒哦。

标签: 婴儿 可以 香蕉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