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呛风是不是拉肚子

更新时间: 2024-04-29 05:06:55

婴儿的照顾问题可以说是每一个家庭多多少少都会遇到头疼的问题,哪怕是有经验的家庭也是没有例外的,因为每一个婴儿的情况不可能完全一模一样的。那么,一般婴儿呛风是不是拉肚子?

1.其实更准确来说,拉肚子只是婴儿呛风的一个表现,因为呛风后有些婴儿会出现肠胃不适,这时自然就会出现拉肚子的症状了。这种情况的话可以选择进行腹部按摩热敷,同时在腹部保暖,免得再一次着凉。如果是拉肚子的症状没有得到缓解的话,最好就是去做一个大便常规检查。

2.有些小婴儿在呛风之后还会出现咳嗽的,可能是这时候喉咙有点不舒服而引起的,可以多给宝宝喝一些温水或者是温的蜂蜜水润一下喉咙,会舒服很多的。这时候就避免让宝宝长时间哭闹,很容易就会伤害到宝宝的喉咙了。

自然,宝宝呛风也不是多罕见的事情,只要照顾得当一般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发生的,关键还是在于呛风之后的保暖工作是否及时,而且有没有根据宝宝的症状选择一些方法去缓解呛风后出现的一切症状表现。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