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头顶黄珈怎么去除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04:38

如果是有见过刚出生没多久的宝宝的话,可能就会看到宝宝头顶上是有一层黄色的痂的,看上去给人的感觉是有点不好,会觉得有点脏,很想去除,那婴儿头顶黄珈怎么去除好呢?我们就来学习一下。

1.其实新生宝宝头上的黄痂是属于湿疹的一种,而且很多宝宝在出生的时候都会出现,也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现状的。其实对于宝宝头顶的黄痂是可以不做任何处理的,因为基本上到了宝宝三个月到四个月大的时候,头顶上的黄痂就会自己慢慢掉落了,而且黄痂也不会影响到宝宝健康的。

2.当然,有些爸爸妈妈可能会觉得宝宝头顶上的黄痂看起来很恶心,就会想着去除,但需要强调的是,去除也是需要方法的,可以用一些比较温和的油类,比如橄榄油涂在宝宝的头皮上,然后用纱布轻轻一擦就可以将黄痂去除的,而且也不会伤害到宝宝的头皮。

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在去除黄痂的过程中需要用柔软的纱布或者是毛巾,否则也会对宝宝的头皮造成一定的伤害的,对于去除不掉的黄痂就需要等着自然脱落了。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