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测腹围的方法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44:41

一般现在妇女生产都是直接到医院的,毕竟医院有比较健全的医疗资源,相对来说会更加有保障一些的哦,特别是对于生产过程中的意外情况应对。而且,在医院生产的宝宝还需要进行体检的,那新生儿测腹围的方法?

1.其实新生儿测腹围的方法也是跟我们成人一样的,就是用消毒干净的软尺围绕宝贝的腰围一圈,还有记录下相关的数据就可以报。建议测量新生儿腹围的时候是绕着宝宝的肚脐眼一周,这样相对来说也会便于下一次宝宝体检时的测量,更好规避测量的误差。

2.其实宝妈们在判断宝宝是否肚子胀气的时候,如果单单依靠宝宝的表现是较难判断的,因为宝宝对于身体不舒服的表现基本上就是哭闹,所以很难确定这时候宝宝是哪里不舒服。而如果是平时有习惯帮宝宝测量腰围的话,就可以直接通过测量宝宝的腰围数值来判断宝宝这时候是否胀气了。

当然了,也有其他的方法可以帮助宝妈们去判断宝宝是否胀气的,测量腹围只是其中一个,直接观察也是一个判断宝宝胀气的办法,也就是看宝宝肚子的大小。

标签: 新生儿 腹围 方法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