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22:31

新生儿的鼻腔是非常小的,如果因为小小的鼻屎就会让新生儿出现了鼻塞,不过新生儿患有感冒的症状出现时,会使鼻塞的问题加重,这时家长必须要选择一些方法来帮助新生儿缓解鼻塞,那么新生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新生儿出现感冒引起鼻塞时,应该先治疗好新生儿感冒的症状,即时带新生儿到医院进行诊治,当感冒的症状得到缓解后,鼻塞的问题自然会得到缓解,不过因为感冒引起分泌物增加,使鼻塞的问题严重也可以利用棉签将分泌物拔出来,如果分泌物已经干透,可以滴一些水在棉签上,让分泌物变软,也可以使用棉棒更好的将分泌物拔出。

也可以选择热敷鼻子的方法,让新生儿的鼻塞问题得到缓解,因为新生儿的鼻黏膜在遇到热气之后会收缩,鼻腔就会变得更加畅通,就算是有比较粘稠的鼻涕堵住鼻子,也会化成水流出来,就可以为新生儿擦拭之后,缓解了鼻塞的症状。

新生儿出现鼻塞也可以利用穴位按摩方式得到缓解,新生儿平卧在床上,大人用拇指和食指在新生儿的比翼两侧进行按摩,当新生儿鼻子有热感气息出现时,说明已经缓解了新生儿鼻塞的情况。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