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枕的高的危害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3-29 22:58:04

一般在睡觉过程中都需要枕枕头,舒适的枕头可以让睡眠的质量更好,还能提高睡眠舒适度,但是刚出生之后的小宝宝却并不适合枕枕头,尤其是过高的枕头,会对宝宝健康有伤害,那么新生儿枕的高的危害是什么呢?

1. 新生儿如果睡高的枕头,对于健康发育会有严重不良影响,过高枕头会造成宝宝脊柱弯曲,严重时会长会引起呼吸困难,这主要是宝宝脊椎发育尚未成熟,并且可塑性较强,如果枕头过高就容易造成发育畸形。

2. 所以此时期小婴儿,完全可以不枕任何枕头。因为婴儿时期的脊柱,还没有成人的生理性弯曲,是平直状态,背部高度和后脑勺的高度一致,此时期最多可以将毛巾三折之后垫在宝宝头底下,可以起到吸汗作用即可。

3. 在小宝宝发育成长三个月之后,此时期宝宝已经可以练习抬头,而且也开始初步的练习翻身,所以颈部关节已经开始能够很好的弯曲,此时婴儿枕的高度可以相对的增加一些,已采取3~4厘米左右的婴儿枕头较好,并且所选用材质一定要使用纯棉布料,这样可以起到透气吸汗的作用。

标签: 新生儿 危害 什么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