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不吃东西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03:29

家长都希望小宝宝能够好好的进食,这样才可以保障身体健康生长。但是也有学习小宝宝,总是出现食欲不佳,对所吃的食物不感兴趣,这就会让父母特别的担心,同时也很困扰。那么婴儿不吃东西怎么办呢?

1. 宝宝不吃东西有明显厌食情况,应考虑是婴儿厌奶期。此时宝宝大多会出现不愿意吃奶或拒奶现象,这是一种生理现象,主要和身体生长发育有关系,大部分宝宝会在4~6个月时出现此现象。而改变这种现象需要在喂奶方面,采取少食多餐和注重喂奶环境,避免外部因素影响。要避免异常声响或其他动静干扰宝宝吃奶。

2. 宝宝不爱吃东西,还要考虑是否身体缺乏锌元素。体内缺锌会造成宝宝明显的厌食,挑食,对吃饭不感兴趣,并且缺锌严重,常常会有身体营养不良,体质比较虚弱。因此建议带宝宝检查微量元素,若体内缺锌要给予及时的补充。

3. 改变宝宝不爱吃东西现象,作为父母还需要,在日常食物制作烹饪上多下功夫,要让饮食多样化,饭菜香甜可口,这对于宝宝会有较强的吸引力。饮食要保证营养,摄入应合理均衡,这才能保证宝宝健康正常发育。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