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天的新生儿黄疸还没退完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08:11:51

当宝宝出生以后,会面临着非常常见的黄疸问题,所以父母要在宝宝出生后的两周内严密的观察宝宝的黄疸状况。而对于病理性的黄疸,宝宝的皮肤会在短期内迅速的加深,而且黄疸的持续时间增长,及时的进行诊断治疗是非常必要的。那么40多天的新生儿黄疸还没退完怎么办?

1、明确病因

对于黄疸迟迟无法消退的患儿,父母一定要带宝宝去看医生,并有针对性的去除病因。宝宝出生以后,坚持的进行母乳喂养,也是预防新生宝宝黄疸加重的一项重要措施。

2、光疗

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宝宝胆红素升高都是可以进行光疗处理的,光疗箱的温度一般是在30摄氏度左右。使患儿全身赤裸,用黑纸将宝宝的双眼保护好,除了中间要进行喂奶或者日常的护理操作外,应持续的进行照射,直至宝宝恢复健康水平。

3、多注意观察宝宝的精神状况

当宝宝出现严重的黄疸时,会表现为全身性的症状,如吸吮困难或者精神不振,平时多喂宝宝喝一些白开水,及时的发现宝宝加重的症状,从而可以更及时的解决问题。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