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多大适合添加辅食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48:33

宝宝渐渐长大就不能单纯的只吃母乳和配方奶粉了。因为只吃奶会造成身体营养单一,对发育不利,所以要及时的添加辅食喂养。但许多新爸妈却并不太清楚,哪个阶段给宝宝添加辅食比较好。那么,婴儿多大适合添加辅食呢?

给婴儿添加辅食需要在六个月之后,添加辅食不可过早。主要是因为六个月之前,小宝宝肠胃因为不能充分分泌消化酶,所以只能对于母乳和配方奶粉可以有效消化,而对于添加其他食物并不能够很好的消化和吸收,因此若添加过早,往往会造成消化不良。

而最初的辅食添加,建议以婴儿米粉或婴儿米糊比较好。此类食物是针对最初添加辅食的婴儿,而进行设计,所以更适合此阶段小宝宝肠胃。并且这一类辅食中大多添加了强化铁锌钙,对宝宝发育有利。因为六个月后,小宝宝体内需要更多的铁,钙,锌等微量元素,所以添加辅食,会更有益于宝宝健康发育成长。

随着辅食添加时间的增加,可以渐渐给宝宝增加辅食种类,比如增加蔬菜泥,瘦肉泥,猪肉泥,肉松粥,蛋黄,蔬菜汁,果汁等。要使辅食营养多样化,这样才更有利于小宝宝健康生长。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