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脐带消毒方法有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43:42

刚刚出生的新生儿脐带部是需要进行特殊照顾的,如果有些宝妈的经验不是很足,那么可能会导致脐带不出现感染的情况,后果会比较严重,那么新生儿脐带消毒方法有什么呢?

新生儿脐带消毒可以使用酒精棉球,来擦拭肚脐周围,这时候要注意不能够来回的乱插,要有顺序地擦,并且及时的更换棉签,脐带部位不能够触碰水,注意也不能够让尿布捂住肚脐部位。过一段时间就会结痂,不过洗澡的时候也还要注意,要使用专门的肚脐贴。

平时对待新生儿的肚脐部位要进行特殊的护理,首先要注意不可磨擦,选择的纸尿裤可以适当的偏大一些,这样能够减少对肚脐根部的摩擦,如果给宝宝穿裤子的话,也要注意避开脐带部位。

其次要避免脐带部位闷热出汗的情况,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不可在腹部放置过多的衣物,并且更不能够使用一些乳液或者油类来涂抹脐带的根部,要时刻保持干燥,才能够减少感染的现象出现。最后还要注意在每次做护理的时候,宝妈一定要洗手,这样才能够减少一些细菌感染的情况。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