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性吐奶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03:58:59

如果宝宝在出生后开始频繁的吐奶,而且吐奶的量很大,除了吐奶外,还表现为食欲不振的异常体征,大多是由于疾病而导致的,属于病理性的吐奶的范畴。对于病理性的吐奶会严重的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所以父母们一定要及早的带宝宝去看医生。那么病理性吐奶怎么办?

病理性吐奶需要采取外科手术的方式来解除梗阻后,才可以更有效的缓解吐奶。吐奶虽然是小宝宝时期非常常见的生理现象,一般只要处理得当,是不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影响。但如果吐奶是由于肠梗阻等严重的疾病,是需要及时治疗的。对于由于病理性的原因而导致的吐奶,平时需要采取预防的措施,如避免腹部受凉、注意奶具的消毒、让宝宝多到户外晒太阳来缓解不适。

另外,如果宝宝吐奶后出现呼吸不顺畅,则可能是由于呕吐物进入了气管而导致的,这时候需要让宝宝俯卧在床上,用力的对宝宝的背部进行拍打,使之顺利的将呕吐物咳出。所以呕吐发生时,一定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护理措施,避免带给宝宝身体更大的伤害。

标签: 病理性 怎么办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