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发烧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04:05

孩子小的时候生病最多的就是感冒发烧,如果孩子感冒的时候只是咳嗽流鼻涕,家长还不会太紧张,最害怕的就是孩子发高烧,因为小孩高烧长期不退,能烧出肺炎,还可能会把脑子烧坏,所以孩子一发高烧家长就特别紧张,那么小孩发高烧了怎么办呢?

家长应该记住,不要孩子一发烧就着急给孩子吃退烧药,家里最好备个温度计,孩子发高烧的时候,先给宝宝量一下体温,低烧就用酒精给宝宝擦拭皮肤,加快皮肤散热的速度,也可以用冷毛巾湿敷。如果宝宝的温度已经超过38度,达到了38度5甚至39度,这种情况再带孩子去医院。

发烧是宝宝生病时表现出来的一种症状,所以想要让宝宝退烧必须得先对疾病进行治疗,低于38度的高烧对宝宝的危害不大,而且适当的发烧能够增强宝宝体内免疫细胞的活力,所以只要不是高烧就不用去医院,可以先在家里面物理降温。但是如果温度很高,对宝宝健康的危害就很大,就需要及时降温,这时就必须得去医院,让医生针对疾病治疗,病治好了,高烧自然就退了。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