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断奶后怎么哄睡觉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21:24

出生后喝母乳的宝宝都要经历一个断奶期。在这期间,孩子不适应可能会觉得特别难受,哭闹不肯入睡的情况会出现比较多。这种情况家长是要积极应对,让孩子顺利度过断奶期的。那么,孩子断奶后怎么哄睡觉呢?

孩子断奶后怎么哄睡觉,办法还是很多的。可以吃饱后不要马上就让孩子睡觉,要先陪他玩一会,玩到闹瞌睡了,再让孩子自己入睡,慢慢地让孩子养成喝完奶就自然入睡的习惯。不要一味强硬地呵斥或者过分强制孩子睡觉。

再者,也可以让孩子平躺在自己婴儿床上,父母陪在旁边,轻轻拍打孩子喜欢的部位,或者唱一首摇篮曲或讲一个故事。房间的亮度、温度以及湿度等情况调控好,给孩子舒适的睡眠环境,可以更好地帮助孩子入睡。

宝宝在0-3岁之间是为往后学习各种技能培养打基础的一个特殊时期。所以孩子断奶后的哄睡方法,建议可以让宝宝听一些比较舒缓的音乐,例如古典音乐、益智的儿歌等等。让孩子伴着音乐声入睡,这样对刺激孩子的音乐细胞有一定的效果,但是要注意到音乐的音量,不可太大。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