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宝宝一用力就吐奶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02:48

很多宝宝在吃奶的过程中,如果妈妈的乳头突然脱离了宝宝的嘴巴,宝宝就会突然情绪不满,而出现用力哭喊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宝宝一激动用力就会使奶水吐出来。那么,为什么宝宝一用力就吐奶?

宝宝一用力就容易吐奶的话,是由于宝宝的的食道比较短,而胃部又是呈水平的。因此,只要宝宝稍微一使劲用力,奶水就容易吐出来。因此,在宝宝吃奶后,妈妈们要注意安抚好宝宝的情绪,避免宝宝情绪激动出现烦躁不安哭闹的情况,也能防止吐奶现象的发生。

同时,在给宝宝刚喂完奶后,妈妈应该尽量给宝宝保持一个姿势,避免宝宝身体动作幅度过大,这样过半个小时后,宝宝就不容易吐奶。在给宝宝喂奶之后,妈妈尽量帮宝宝拍拍嗝,在听到宝宝打嗝之后,妈妈就可以把宝宝放平了。

在宝宝吃饱后,妈妈要尽量避免把宝宝突然抱起,或是突然放下,这些动作都是会令宝宝吐奶的。而宝宝胃中的空气如果外逸,或是宝宝腹压突然增加的话,宝宝也是容易发生吐奶的。因此,要想减少宝宝发生吐奶的情况,妈妈们在平时宝宝吃奶时就应该更加小心。

标签: 为什么 宝宝 一用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