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喂母乳还需要喂水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22:55

宝宝在出生后,会经过好几个月的母乳喂养的日子。这时候宝宝只需要吃母乳,不需要吃辅食。母乳对宝宝来说,也是一种液体,但比较有营养。很多妈妈表示疑惑,宝宝每天喝多少水比较好,新生儿喂母乳还需要喂水吗?

一般情况下,新生儿进行纯母乳喂养是不需要额外的水分。母乳中有充足的水分。另外在喂给宝宝水,反而会影响宝宝的营养吸收。因为宝宝的胃容量是非常小的。但这是在宝宝正常情况下言论的在某些时刻,宝宝喝母乳也要喝水。

在哪些情况下新生儿喂母乳还需要喂水呢?

1.夏天,如果是夏天出生的宝宝,可以根据情况适当喂水。因为夏天的气候比较炎热,宝宝非常容易出汗。汗水大部分都是体内的水分,需要及时的补充水分。

2.生病。如果宝宝出现感冒或者发烧或者肠胃炎的状况,会有身体上的不适,需要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特别是腹泻的情况下,可能有轻度脱水,也需要多喝水。

3.便秘。有些宝宝会喝奶粉,或者二者混合。奶粉相较于母乳容易导致宝宝便秘,宝宝便秘也需要多喝水。

标签: 新生儿 母乳 需要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