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婴儿一周一大便正常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14:54:37

婴儿的便便问题是很多家长需要特别关注的,婴儿大便的次数和大便的形状都会引起家长的注意,特别宝宝攒肚或者是闹肚子的时候会让家长特别的焦虑,三个月婴儿一周一大便正常吗?

三个月大的婴儿,一周一大便的是否正常,需要根据家长平时喂养,和婴儿平时的状况来进行判断的。首先要看婴儿是吃母乳还是吃奶粉,如果婴儿是吃妈妈的母乳,而且每次大便的形状和气味都比较正常的话,那就是没有什么问题,这种情况下,妈妈只要多给婴儿喂点母乳就可以了,因为婴儿的进食量没有达到婴儿的排便需要,所以婴儿才会一周左右大便一次。

如果家长确实是担心的话,可以给婴儿喂益生菌或者是其他促进消化的东西,或者是用湿纸巾来擦拭婴儿的屁屁,刺激婴儿进行排便。每次给婴儿吃了母乳之后,可以多给婴儿按摩一下腹部,促进婴儿吸收。

如果婴儿是吃母乳但是一周大便一次,母乳的喂养量还不小,而且婴儿的大便形状不正常,那就要考虑婴儿便秘的问题了,可以到医院购买开塞路给婴儿使用,来帮助婴儿进行排便。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