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的宝宝不坐尿盆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03:04:46

宝宝长大之后,就要开始学习走路尿尿等各项技能了,但是很多的宝宝都习惯站着尿尿或者是大便,很多家长也为了让宝宝学会自己上厕所,会买尿盆回来让宝宝先进行练习,10个月的宝宝不坐尿盆怎么办?

宝宝学会做上厕所其实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个阶段家长一定要有耐心的教导宝宝。在训练宝宝上厕所的时候也是有很多技巧的。

首先就是要让宝宝开始模仿身边亲近的人。家长可以在自己上厕所的时候告诉宝宝,让宝宝去模仿大人行为,这样宝宝形成一种意识之后,就知道下次自己要上厕所的时候就需要拿自己的尿盆了。

再就是鼓励宝宝,教导宝宝在上厕所的时候要拿自己的尿盆,如果宝宝第一次做到之后,可以给予宝宝一些适当的奖励,例如言语上夸奖或者是给宝宝一些吃的,让宝宝明白这样做是对的,而且是可以得到奖励的,这样就会激励宝宝下次做的更好。

宝宝刚开始使用尿盆的时候,可能会尿到旁边,这个时候家长也不要生气,最好是慢慢的教导宝宝,不要严厉的教训宝宝,这样宝宝的心理压力会非常大,从而产生抵触的情绪。

标签: 宝宝 尿盆 怎么办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