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冷冻保存时间多久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12:13

母乳喂养最好持续到宝宝一岁的时候,但大部分的妈妈在宝宝六个月的时候就已经需要返回职场上班,母乳喂养变得不容易,因此很多妈妈都会给宝宝断奶改吃奶粉,不过有些妈妈仍然希望宝宝可以吃到母乳,所以会将母乳放冰箱,那么母乳冷冻保存时间多久?

如果将母乳存放在冷藏室保存时间是在3至5天,如果是单门冰箱里面设立的冷冻室,母乳的保存时间是有2周的,而冷冻室是独立设置的,母乳保存时间会长很多,大约有3至4个月左右,另外若是放在不经常开关的冰箱,这种深度冷冻室则至少可以保存6个月以上。

冷冻后的母乳是需要放到冷藏室中解冻,达到宝宝可以食用的合适温度了就可以吃了,但在喂给宝宝时,最好再轻轻摇晃下,因为冷藏或是冷冻后的母乳会有沉淀的现象,解冻后的母乳24小时内必须尽快喝掉,没有喝完千万不可再放入冷冻室,也不可超过24小时再喝。

保存母乳时的独立冷冻室也是有要求的,要记得是不能存放其它食物的,尤其是生冷的食物,并且要经常清洁消毒,只有在需要放或取母乳的时候,才能去开关冰箱门,这样可以避免了因为其它食物的需要经常要开关冰箱门了,减少污染的发生,同时保证了母乳的质量和保存长久的时间需要。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