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冷空气来袭近20个省会级城市将创新低 最低温0℃线位于浙江中部安徽南部等

更新时间: 2024-04-20 09:56:06

目前,新一轮冷空气正蓄势待发,而据预报显示,随着冷空气来袭,近20个省会级城市将创新低,其中,最低温0℃线位于浙江中部安徽南部等一带,南方的朋友要注意保暖了。当然北方地区自然也是比较寒冷的,尤其东北地区寒意最重。

冷空气来袭近20个省会级城市将创新低

近20个省会级城市将创新低

最近十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偏高幅度达6~8℃。今天,不少地方仍是暖意融融,华北、黄淮一带最高气温有10℃左右,江淮、江南普遍有15~20℃,暖得如同常年11月。

不过,一股新的冷空气正蓄势待发,我国不少地方气温将迎来速降,扭转偏暖格局。今天夜间至18日,受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10℃,东北、华东等局地可达12℃以上;北方大部地区并伴有4~5级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可达6~8级,叠加降温,风寒效应明显。

据气象分析介绍,本次冷空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大、降温速度快、路径偏东等特点。明天,冷空气主要影响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不同程度降温,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部、东北等地降温比较明显,其中,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有6~12℃降温。

后天是本次过程降温范围最大、降幅最明显的一天,中东部大部都有明显降温。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东部等地有6~12℃降温;江南东部、华南、云南东部等地降温4~8℃,局地10℃左右。

冷空气来袭

18日,南方不少地方气温将继续下降,安徽东部、江苏中北部、浙江中南部等局地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

在冷空气影响下,各地气温将在一两天之内迅速降至低点,17日至18日,中东部和西南地区等地气温大面积创新低,共有近20个省会级城市会创今年下半年来气温新低,最低气温0℃线位于浙江中部、安徽南部至四川盆地北部一带。

东北地区寒意最重,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降至-10℃左右,最低气温则多降至-15℃以下,其中哈尔滨最低气温将跌破-20℃,为今年下半年来首次。华北中南部、黄淮一带的最高气温也会在0℃附近徘徊。

长江中下游地区冷暖转换剧烈,各地最高气温将从两位数降至个位数,最低气温在冰点附近,一些地方冷如三九、四九,例如杭州今天最高气温超过17℃,18日只有8℃,最低气温也将从10℃降至0℃。

提醒,这次冷空气来去匆匆,本周日到下周初,各地气温又会陆续反弹至正常或偏高状态,甚至比降温之前还要暖和。像是长沙今天最高气温在16℃以上,17日降至11℃,21日又将升至20℃,气温如同“过山车”,大家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中央气象台: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大部分地区

降温预报

受冷空气影响,15日夜间至18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降温6~10℃,其中,吉林东南部、安徽东部、江苏大部、上海西部、浙江大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12月18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位于江南东北部至四川盆地北部一带。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等地有4~5级偏北风,阵风6~8级。

受冷空气和台风“雷伊”的共同影响,16日夜间至17日白天,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级的西北风或东北风,其中,台湾海峡、南海东南部的部分海域将有10级、阵风11~12级的大风。

因此,中央气象台12月15日18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