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宝宝吃什么辅食好

更新时间: 2024-03-29 09:17:41

孩子到半岁后,在饮食上就需要家长更加操心,因为他们有了牙齿,也有了更加不错的消化能力,往往需要更多种类的食物来辅助喂养,那么六个月宝宝吃什么辅食好?

其实孩子半岁时是刚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这时不可着急,孩子吃的东西该遵从从简到繁,从少到多的原则,每次准备辅食都以一种为上限,如粥类、米糊类,给孩子喂养后也要观察他们的消化情况,如果有异常的便秘或者腹泻,需停止。或者每次给他们喂食都控制在少量,以多次喂食的方式让他们保持营养。

孩子在六个月已经可以消化一些面包类食物,可以将其做成面包粥,放适量的水果,比如苹果、香蕉片等,可以将其搅碎后加入粥中,面包水果粥的风味非常好,孩子容易接受。但开始喂食要控制食量,先少量再加多。

而更多的其实还是青菜粥,青菜粥搭配少量的肉末,能做出风味良好的粥,而且还能补充孩子所需的纤维素等营养成分。给孩子做水果泥、肉泥等食物也不错,但是建议肉泥等荤菜在七个月到八个月时加入,此时孩子的肠胃适应能力更好,更容易正常消化。

标签: 宝宝 什么 辅食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